2014年7月15日 星期二

關於這個部落格

首先,多謝你來到這個部落格,因為這是一個新的部格落,現在看上去會比較陽春,但我們會慢慢完善它的功能以及增加更多文章。


會設立這個部落格是於2014年3月的某一天,正在看書的我發現自己存了很多諮商相關的書,但看的進度實在太慢,但有時候在網絡上或看書的時候又會有一些相關的書推介,怎樣都看不完的我,忽發其想如果有一個網站可以大家一起投稿寫文章,將自己的經驗、知識、技巧等等互相分享,那麼我學習的進度一定會有提升(沒錯,是以我為最初的目標)。

在搜尋過類似的網站後,發現其實在外國(英文)或是大陸(簡體中文)都有相類似的網站,但偏偏卻沒有繁體中文的類似網站,雖然有一些台灣資深的心理師有個人的部落格,但除了更新速度不快,有些很好的部落格也許因為站長的個人因素而停了好長時間…如果有這麼一個繁體中文的網站,可以互相交流,應該不錯。

關於這個部落格的文章,我們是以共寫及投稿的方式進行,而由投稿到審核都沒辦法由很"專業"的人來進行,部份文章可能存在錯誤的地方,如果你在讀文章的時候發現有覺得奇怪的地方,像是“疑~怎麼這個論點好像怪怪的”,歡迎一起討論,或請EMAIL給我們再由作者去修改。

另外,我不確定這個計劃是否能夠順利進行,所以,如果有幸你能看到這個網站,對心理治療或諮商有認識,又有興趣和別人分享你的知識和經驗,很歡迎你投稿到ohxdcounseling@gmail.com和我(以及其他人)分享!

因為現時只有我和另一位朋友在弄,如果你有空閑,又有興趣一起弄這個部落格(其實也就是整理文章之類),亦可以EMAIL給我們 :)

總結(避免別人看不懂上面):
1. 這個部落格以投稿及互相學習為主要目的

2. 極度期望有興趣的人一起討論
3. 因為我們並非專業,所以發現一些概念或論述有錯的時候煩請通知我們
4. 超級十分極度期望你能一起參與
5. 網站的文章所有權均屬於原作者

再說一次EMAIL是:ohxdcounseling@gmail.com

忘了說,有興趣寫文章的朋友不用擔心,文章會以讀書筆記的方式為主,而且寫作形式不限,盡量讓人覺得簡單易懂就好(但不用擔心自己可能寫得不好,收到你的文章後我們會盡量在文章的結構上幫忙提出修改的意見!所以只要你有興趣分享自己的知識,十分歡迎你參與!!)

期待你的聯絡!

2014年7月15日,管理人 上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